(3seee资讯快照谨为网络故障时的索引,不代表被搜索网站的即时页面。)
统计数字显示整车出口增长 零部件出口下降-整车,出口,零部件-汽车行业-hc360慧聪网
汽车资讯 | 新车 | 价格 | 独家 | 专题 | 车型报价 | 分析评论 | 营销活动 | 政策 | 图库 | 论坛
商用车市 | 卡车 | 客车 | 股评 | 信贷 | 物流运输 | 二手车市 | 汽车租赁 | 销量 | 博客 | RSS
慧聪网首页 > 汽车行业 > 行业资讯 > 行业动态 > 行业动态其他
行业搜索
统计数字显示整车出口增长 零部件出口下降
2006年8月8日 7:39  来源:汽配商务网
    商务部机电科技产业司副司长、国家机电产品进口出办公室副司长张骥称:历经20多年的汽车出口低速发展,现在逐步提速进入新阶段占外贸总量的1.3%,机电产品出口的2.5%左右,但意义很大。

    今年五月增长25%,机电31%,高级技术33%,汽车出口远远高于这个速度。汽车产品出口从01年后,不断提速,02年增长16%,03年增长96.5%,04年80%,05年120%。

    张在分析目前出口形势时:现在世界范围内,日本保持3%的增长速度,有很多的国家是负增长,但中国的汽车工业保持得比较强劲的速度。

    1—5月份的出口数字,小轿车增长速度360%,越野车增长速度278.9%,大中型客车133%,特种运输车300%。

    2004年,按照海关的统计,出口8500家,05年已经上升到11000家,整车出口1025家。零部件出口由04年90%的份额下降到05年的81.3%。

    近年来小轿车不断增长。小轿车是3.1万辆,增幅是22.4%,增长比较大。整车出口以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为主,出口市场达201个国家和地区。

    张对汽车零部件出口数字下降示了担忧。实际上,这恰恰说明中国汽车产业,一个事物的两个方面:市场内需增加,需要拉动;跨国集团在华采购量增加,国际市场的产业环境所构成的采购、制造成本基本上已向中国市场转移。
 
 [关键词]:整车 出口 零部件  发表评论    【推荐】 【打印

相关文章 更多 
·上半年微车销量增速减缓 难过排放碰撞关  (8.7 14:27)
·油价一路飙升 SUV在市场竞争中抄“小”路  (8.7 14:15)
·汽车市场“踩刹车” 7月乘用车销量下降12.3%  (8.7 14:7)
·消费者购买力逐渐释放 下半年新车型抢市场卖点  (8.7 14:5)
·汽车技术“等级制”与卖弄“技术关子”  (8.7 13:53)
·汽车企业度销售淡季 先管好自己的嘴巴  (8.7 13:48)
·燃油税难产油价高是表面 部门利益博弈是主因  (8.7 13:48)
·速腾交车时间又延后 淡季可考虑同级降价车  (8.7 10:38)
·7月车市阴雨无晴 进入今年以来销售最低点  (8.7 10:38)
·SUV市场竞争格局发生变化 小排量成新宠  (8.7 9:4)
我来评两句〖查看最新评论〗 
请您注意:
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
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法律责任
·本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删除其管辖留言内容
·您在本网的留言,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
·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
昵称:匿名

最新求购
·寻求合作:本公司欲代理..
·寻求合作汽车清洁液生产商
·寻求合作车载DVD GPRS路..
·求购二手北京吉普2020
·求购中型客车
最新供应
·供应宝马 740
·供应三菱太空N94
·供应奥迪A6 2.8
·供应风度王
·供应丰田佳美 2.4
文字广告
精彩推荐
新款跑车将接替宝马Z..
上汽Rover75四款车型提..
吉利FC-1定价9万左右
·整车关键指标获二年宽限期
·“人妖汽车”何以泛滥街头
·国货效应车企加入自主行列
热点专题
车市谁将受影响
七一实施三车政
这些会影响你吗
·新POLO上市劲情劲取玩变脸
·车商世界杯营销变帽子戏法
·中国坚决对低效KD模式说不
·企业新车加速政策背后隐忧
资源共享
[下载]长安微车渠道策略方案
[论坛]Marco 概念车设计作品
[下载]国产汽车市场结构分析
[论坛]重型载货车业研究报告
[下载]0506汽车市场分析预测
[论坛]慧聪汽车资料(绝密)
点击排行
·东风雪铁龙凯旋今下线 7317
·谁来为消费税“买单” 4984
·摩托帮分兵合围汽车业 4768
·新车加速背后企业阴影 4652
·华晨骏捷以亲民价上市 3834
·长安福特马自达三上市 3391
·通用步入了后恐龙时代 3136
·五一黄金周购车风向标 2352
论坛精华

新“菲亚特500”碟照

奇瑞出口的绝密新车